心理學的研究方法

1觀察法  以對方的行為.舉動.可以觀察出.對方現在是緊張還是說謊..

2個案研究法  每個個案不同.以我發現的個案.一不開心.就會亂拿東西.但還是值得研究..

3調查法  看過行為之後..可以從對方說話語氣.在外加所有舉止.來進行調查..

4測驗法  以不同方式測驗.試著在桌面放東西.在和他說話時就會知道.對方是否緊張或不安

5實驗法   我只能說..實驗要小心..因為對方..是否容易激怒.發生變化我不曉得 = =

綜合以上的方法..可以知道對方的狀態..以及不安的地方..但我還是要說..不是誰都可以實驗的..

研究心理學的目的

1描述

2解釋

3預測

4控制

5增進生活品質

以上幾點..小妹還沒試過..但我應該被試過才對..畢竟必須要了解對方之後..才能去做以上的幾點..

(避免惹會上身 = =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